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

按摩棒~害羞

雖然我很想裝沒事、不要大驚小怪的,但在室內設計這個裝水水、爆美不爆醜的領域,對於按摩棒這個玩意兒,我還是忍不住指指點點的衝動。

那個小東西(床上那個黑黑的,見圖二)之所以在那裏拋頭露面,是為了點出這是為The L Word<拉字至上>影集設計的房間,但按摩棒並不是只有拉子會用,如果說這是<慾望城市>裏莎曼珊的房間也無不可,而異性戀的兩人世界也會用到這個工具不是嗎?

用按摩棒來點題固然稍嫌粗糙直白,但在同志權利不彰的今天,任何高分貝直接的表態(為了被聽見)我都是很認同的(雖然裝聾的還是裝聾),比起其它更需要吶喊的權利,這,不過是小小一根按摩棒。

話說回來,這是2008年Metropolitan Home雜誌和美國Showtime電視網合作的Showtime House計劃之一,由六名室內設計界的大咖,以Showtime的六部影集為靈感進行室內設計,並開放民眾參觀,並有清單羅列設計師選用的物件,意思就是叫大家買!買!買!但據說清單裏沒有那根按摩棒。

Showtime行銷旗下的影集,Met Home行銷自家雜誌品牌,還幫忙行銷設計師和家居品牌,這個計劃成功的讓大家都分到好處,於是2009年再次合作,只是這一次播了6季的影集The L Word在2009初已經下檔,被另一部新影集取代。

負責設計The L Word房間的設計師是Vicente Wolf,在我腦海中,VW的設計是和修道院一掛的,由他為The L Word設計,實在讓我非常的蛤~呃~,雖然整個設計是比較華麗些,還是很有VW的味道。

但顯然有人對VW的設計動過手腳,看看Met Home官網的圖片和VW部落格提供的圖片,你可以發現幾個不同呢?


VW的觀點


Met Home/Showtime的觀點


同場加映-Met Home/Showtime的觀點之二

而且,雖然是同一個房間,前二張圖卻呈現了兩種觀看的方式(雖然同一角度,但取捨不同),同為攝影師的VW,對自己作品的影像詮釋,我覺得是比較原味的VW。

P.S The L Word裏頭的Shane(Katherine Moennig)真是超級迷死人(雙拳拄在下巴+雙眼漩渦轉不停),這無關性向,Shane又酷又帥又壞又多情,唉,迷死人了。

來源: Vicente Wolf HomePoint Click Home

沒有留言:

Test

Test Link A Test Link B Test Mail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