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

爹地爹地,你有多愛我

如果要讓女兒得公主病,一股腦兒給她粉紅色就是了。

去年有條新聞是「英國媽媽認為粉紅色助長公主病而抵制」,英國媽媽作如是想我一點也不意外,因為英國的小女孩真的是「粉紅」到走火入魔的地步,簡直巴不得頭髮皮膚眼珠子都是粉紅的。所有小女孩相關商品,包括公主系列的童書,全都非常粉紅。我在英國念書時,一名英國樓友都已經是碩士生了,但她睡衣、髮飾、皮包、運動衣…都是粉紅的,她還有粉紅色的收音機唷!

我們通常認為外國人教育比較開通,但奇怪的是,他們用顏色強化性別的問題卻很嚴重,小女孩=粉紅色,小男孩=藍色,翻開家居雜誌,小女孩的房間不是粉紅就是粉紫。

這個不知是愛女心切還是根本自己愛動手的爸爸,自製了一台電動遊戲機,機台是改小了些,粉紅色也是一定要的。



不過裏頭的遊戲可不是快打旋風什麼的,而是小精靈PACMAN、小蜜蜂等等「老爸童年的回憶」,讓女兒和自己擁有「共同」的電玩回憶,這個老爸心機也是夠重的。

「爹地爹地,你有多愛我?」
「愛愛愛,愛到幫你量身訂作一個粉紅色的電動遊戲機,我的小公主。」

來源:Bella's Arcade

沒有留言:

Test

Test Link A Test Link B Test Mail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