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美感擺一邊,鈔票放中間

只要是老董或老總,不管是吃檳榔或抽雪茄,他們至少有一共通處,辦公室必置一組黑沙發,多皮革材質。除了黑沙發,如果說還有什麼會讓人留下印象的,恐怕就是老人家泡茶的茶具了。除此之外,老總的辦公室多半乏善可陳。

我是很討厭黑沙發的,黑沙發給我一種便宜行事的感覺,好像黑沙發一擺,就挑明了這是老大的辦公室,這就像大喇喇亮出人民幣說我是大爺一樣的粗俗。

硬要用黑沙發表示派頭我也沒輒,但是,來點變化吧,一兩件吸睛的藝術品就可以化乏味為品味,反正老董又不缺錢。

不過,別再掛那些軟綿綿的風景畫了,秀出老董的氣勢吧。這個辦公室的陶塑藝品顯出了氣勢,掛畫突出了個性,這才是老大的作風。



但是,實在說來,如果不是與美相關的產業,老董的辦公室最好是越醜越好。花心思在Office的陳設,就像電子業老板花心思搞古董或美術,心有旁騖,難有好下場。前一陣子在電視上看見郭董的辦公室曝光,貴為首富,辦公室的單調無趣也是第一名。但這顯示老板全心全意於事業上,讓股民我大大鬆了一回氣,美感能值幾分錢,股價攀升最重要。

郭董,請您務必專心於本業的經營,那個什麼白痴帝國,噢,是白銀帝國,白爛至極,讓您寶貝兒子燒錢去,您可千萬不要搞電影!

來源:Executive office, Capital Bank, Miami, by Don Brinkmann of Gensler

沒有留言:

Test

Test Link A Test Link B Test Mail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