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

公仔也出得廳堂

我在英國那段時間,每回要去打工時總會經過一個小髮廊,這家髮廊很有個性,櫥窗望進去看見的是電吉它、公仔、模型等等和髮型無關的東西,唯一相關的是一個「剪刀手愛德華」的模型,我一看見那個模型就哈得要命(強尼載普+薇若娜瑞德,當年的金童玉女啊~~),我先是上e-Bay找二手貨,但找沒有中意的(太小的我不要),後來還巴巴的到倫敦的一家模型專賣店Forbidden Planet尋找,可是模型堆裏只見長江後浪推前浪,前浪死在沙灘上,什麼星際大戰和海盜船長模型都有,就是不見剪刀手,我問店員還有沒有Scissorhands Edward的模型,「嗯…有是有啦」,店員說,「有假髮」,哇咧,假髮,我又失望,又覺得好笑,假髮?!





如果剪刀手能得手,我原來是打算放在書房的,但沒想到手邊資料能發現一些放在客廳的案例(能在家居照片看見公仔模型,簡直就像看見流星一樣稀奇),先貼上來做參考。

愛好公仔模型的玩家,收集的公仔和模型通常一拖拉庫,擺起來像地攤,但以室內陳設效果而言,我是覺得一個大支佬,勝過一堆小蝦米啦,不然像第一張圖那樣眾星拱月也不錯。


By Richard Mishaan


By Toby Fairley


By Alex Papachristidis

沒有剪刀手,先前在誠品展過的松浦浩之作品也很優(搶眼又有氣勢...)


P.S 看見多年來特立獨行的強尼戴普藉著海盜系列翻紅,我真是由衷為他感到高興(我是他的誰啊!)最近的新聞在炒安潔莉娜裘莉和強尼戴普有沒有來電的可能,強尼,你千萬不要被這個妖精勾去,不然我會很失望的!

沒有留言:

Test

Test Link A Test Link B Test Mail 1